close

今天阿母在廚房煮晚餐時,聽到鄰居在窗外對她說著什麼,因為隔著窗聽得不是很清楚,所以她就走到外頭去,一會兒她對著在家中耍大小姐的我大喊著:「黑頭掉下水溝了!妳先幫我把瓦斯關掉!!」

於是乎,我連忙關掉瓦斯,再走到外面看看情況,在水溝對面的鄰居看到我,便說:「妳家的狗掉下水溝了,妳媽追過去找,剛剛還看到在這游,現在不知道去哪了。」

我沒想太多,我直盯著水溝看,果然,黑頭突然出現在我眼前(這叫心有靈晰!),我叫著黑頭的名字,連忙走下水溝上的樓梯,往溝邊一蹲,看著水深,我這時連跳下去的覺悟都有了,黑頭拼命向我游來,我大手一抓,直直把這隻混血黑拉拉(她只比一般拉拉小上一點點…),給抓上岸來,在鄰居的驚嘆聲中…

等幫黑頭洗完澡,我後想著,這一點小不啦嘰的事,最容易在街頭巷尾中當聊天的話題講,想必在他們的晚餐桌上會出現這樣的對話─

A:「我跟你們說ㄚ,某某家的大黑狗今天掉下水溝,他們家的兒子ㄚ,一手就把那隻狗給抓起來了~

沒錯!兒子,如果是兒子的話,還會給人家心地善良、孔武有力的形象,若家中有適婚女子,說不定還會來個芳心暗許,可是!!!

A:「我跟你們說ㄚ,某某家的大黑狗今天掉下水溝,他們家的女兒ㄚ,一手就把那隻狗給抓起來了~

太慘了,若家中有適婚男子的,莫不會嚇到好個女金剛!

 

一般來說,我通常以都會女子典雅打扮,神龍見首不見尾的方式,留給鄰居神秘的印象,這炎炎夏日,蟬鳴依舊

 

形象‧全滅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